close

抓經濟犯的時機是把他榨乾,沒有錢了再抓嗎?

 

要逮曾正仁 對岸總說「再等等」

中時 更新日期:2011/06/23 02:51 郭良傑/新聞幕後

中國時報【郭良傑/新聞幕後】

台灣通緝犯廣三集團總裁曾正仁的妻子陳燕津下堂求去,獲法院判准離婚;多年來,曾一直是調查局亟欲逮捕的重大經濟要犯,但每次向對岸提出名單,得到的答覆是「再考慮、再等等」,只能讓曾繼續在大陸逍遙!

曾正仁是在九十三年被最高法院判刑確定前潛逃到大陸。四年前,曾經傳出他在上海被大陸公安單位逮捕,台灣的司法機關也一度證實,但不知何故,整起事件最後卻以誤傳收尾。

據了解,調查人員希望大陸公安單位協助緝捕的經濟要犯名單中,都少不了曾正仁,但得到的答案,卻是模稜兩可的再考慮、再協調。面對這種情況,調查人員也只能摸摸鼻子乾笑,畢竟在大陸要逮人,必須要對方的同意,人家不幫忙,再急也沒用,此實不能為而非不為也!

其實,這二年來,兩岸在共同打擊犯罪上,已跨越到第三地的偵辦合作,最有成效的莫過於打擊詐欺犯罪。唯獨對重大經濟犯罪這一塊,始終不見大「咖」要犯被大陸遣送回台,此無疑是兩岸共同打擊犯罪的一項遺憾。今日,兩岸檢察首長將首次在台聚會,希望能就此點尋求出解決問題的共識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