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們回到 蔣公嘉言錄,還是毛語錄的時代嗎?

 

國北教大附小教甄 考題竟有「馬語錄」

自由 更新日期:2011/06/24 04:11

自由時報記者邱紹雯/台北報導〕教師甄試竟考「馬語錄」!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小日前舉辦教師甄選,考題中竟然連總統馬英九對媒體的訪談內容都有,若沒有仔細拜讀或背誦總統談話,恐怕無法正確作答。有考生痛批試題根本是「逢迎拍馬」,「怎麼現在當老師還要背總統語錄」﹖

今年國北教大附設國小的教師甄選試題「教育概論」考科中,出現這樣的題目:「馬英九總統期勉的霸凌處理四原則中,不包括下列哪一項? (A)主動發掘(B)明快處置(C) 配合偵辦(D)積極輔導」,正確答案為(D)。

這題考倒一群「準教師」,明明全都是處理霸凌必要的動作,難道學生發生霸凌,不需要「積極輔導」?還是只因為「總統沒有說」?

這個題目是引述馬總統去年十二月廿八日與媒體餐敘時的談話,期勉各單位處理校園霸凌事件應秉持「主動發掘、明快處置、配合偵辦、對外說明」四原則。一名陳姓考生批評:「教師甄試究竟是在考老師專業?考記憶總統言行的能力?還是在考老師拍馬屁的功夫?」

造成負面觀感 校方︰會檢討

負責闈場事務的國北教大附小輔導主任林麗慎說,教師甄選的考題皆委由校外大學教授出題,審題老師認為總統提出霸凌處理原則,為國家重要的教育政策,主要屬於時事題,未覺不妥;林麗慎說:「若由教育部長提出,也會直接引用部長全名。」

她也說,考試結束後沒有考生提出質疑,因此不會更改答案。對於試題引發的負面觀感,校方表示會檢討作為明年出題的建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