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赴中國6人 染桿菌性痢疾

自由 更新日期:2011/08/10 04:21

自由時報記者吳亮儀/基隆報導〕基市衛生局日前發布六例桿菌性痢疾確定病例,一旅遊團七月到中國山東省旅遊,有團員在旅遊期間出現發燒、嘔吐、腹痛、腹瀉情形並在當地就醫,返國後持續發燒、腹瀉,前往醫院就診,經醫師臨床診斷並通報為桿菌性痢疾。

衛生局表示,六名患者在八月初經檢驗確定感染桿菌性痢疾,研判感染源應為中國地區,同行其他廿五人中,有十七人也出現腹瀉症狀。目前有五名患者仍在列管,並持續接受抗生素治療。

桿菌性痢疾潛伏期通常為一到三天,有時長達一週,症狀包括的腹瀉、發燒、噁心、嘔吐、痙攣、血便及粘液便等。衛生局長許明倫提醒,桿菌性痢疾為東南亞及中國大陸等地區的地方性流行病,前往當地應選擇衛生條件較好之餐廳及飲食,切勿生食生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