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打賭認輸 沈富雄:幫李亞萍掃地 綠不分區 余天擠上 鐵嘴踢鐵板

蘋果日報 更新日期:2011/06/30 06:30 蘋果日報

【吳家翔、黃揚明、唐鎮宇╱台北報導】有「政論鐵嘴」之稱的民進黨前立委沈富雄打賭踢到鐵板。沈周一在政論節目公開說,立委余天只要擠進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,「我每天都去幫李亞萍(余妻)掃地」。民進黨昨公布不分區名單,余天排在第十四名安全名單內;沈昨願賭服輸,表示今會請助理跟李亞萍安排時間,「我是言出必行,一定會親自登門,幫李亞萍掃地。」

余天住在台北市北投區奇岩路半山腰,住家有一百多坪,不過進入大門後,得先爬約三層樓高的五十個階梯,才能到住家。李亞萍昨對沈大老要履行承諾,低調說:「我真的不敢,承受不起啦!」她連說數次:「不用!」並強調:「在外面掃就好了!看他想要去哪裡,哪裡需要整理環境,約好我們(一起)去。」若沈一定要來家中掃地呢?李亞萍指著家門口的階梯說:「這條好漢坡好不好?放心啦,沈大老意思一下就好了,如果他來,我還要給他奉茶。」

獨派今踢館送掃把

力挺余天的獨派團體「台灣國」今將到沈富雄家踢館,下午要送掃把到沈富雄家,請沈實踐到余天家掃地的承諾。

沈富雄以往「鐵嘴神算」最有名的莫過於預測二○○八總統大選,他在選前公開說:「馬蕭會贏長昌兩百萬票!」結果幾乎精準命中。談到打賭,他相當自豪,表示大概賭過六次,「從沒輸過,這是我第一次輸。」

李:像王世堅跳海

本周一中天《新台灣星光大道》節目討論民進黨提名不分區立委議題,沈說:「不分區立委的安全名單只有十六名,而且男女各半,扣掉蔡英文期許的社會賢達、藝文人士,政治人物的男性名額只剩四個,先前媒體報導,游錫堃、蘇貞昌謝長廷都要在其中,你余天是何許人也?怎麼算都很難列在安全名單裡面。」還補上一句:「如果真的在安全名單上,我每天都去幫李亞萍掃地!」

護夫心切的李亞萍對於老公被看衰,相當不服氣,曾回應:「沈大老真的要掃地的話,我再讓你們(媒體)來拍,就像王世堅(台北市議員)跳海一樣。」

沈:作夢也沒想到

沈富雄昨下午再上《新台灣星光大道》,就在節目進行同時,民進黨也召開中執會,隨後公布不分區名單;民進黨估計前十六名屬安全範圍,余天赫然名列第十四名。沈下了節目隨即被媒體包圍,他雖保持微笑說:「恭喜余天。」但不諱言感到意外;他說,他下這賭注,就是因為困難度非常高,「沒有貶損味道在裡頭。」余竟排到第十四名,「真是作夢也沒想到。」

記者提醒余家坪數不小,沈說:「李亞萍大概不忍心讓我完全掃光,掃地就是意思要到,我一定會掃得很好看。」沈也對蔡同榮跌出安全名單感意外,「幸好我沒說要到他家掃地,不然要掃兩間。」

余:我反而感謝他

當事人余天對沈倒是相當感恩,他說:「其實我有看到節目,他讓我對政治有更深一層思考,讓我有點豁然開朗,我反而要感謝他,因為他幫我把心裡的結稍微打開,能想通一點。」李亞萍表示,余天先前認為是以前失言才進不去安全名單,一聽到沈這樣講,比較能釋懷。

周一與沈富雄同上節目的名嘴唐湘龍昨為沈叫屈,指沈的判斷並沒錯,但為了節目效果,賭得稍微大了一點。名嘴陳立宏則揶揄沈富雄自以為很了解民進黨,他提醒沈,當初是說「每天」要幫李亞萍掃地。

彭婉如文教基金會家管組昨表示,如果要打掃余天家一百多坪,估計至少要六個多小時才能打掃乾淨,以一小時收費二百五十元計算,約一千五百元。

 

親民黨籍“立委”張顯耀2005年為基隆市長候選人劉文雄輔選時,曾說過若劉文雄落選將辭職,卻未辭職。

馬先生633跳票,也未見捐半薪。

沈大老學著點如上二位賴皮,不然你每天打掃,老骨頭會會散掉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