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要選舉了 馬要中國官員少來

民視 更新日期:2011/07/08 14:01

過去常見中國採購團大張旗鼓來台的畫面,在2012大選前恐怕暫時看不到了。

台北市議員轉述和馬總統餐敘內容,馬總統指示,中國省長、書記等高層來台,基層觀感不見得好,應該踩煞車,綠營立委挖苦,這是因為採購團來台,口惠而不實,馬總統擔心選舉反而會幫倒忙。

中國南京市長季建業帶隊的經貿採購團,中國浙江省長呂祖善領軍的鳳梨採購團,兩岸關係改善,中國高層官員紛紛大陣仗來台,不過,馬總統卻在前一天和台北市議員餐敘時,表達希望對岸的官員暫時別來。

劍及履及,總統府已經透過陸委會照會中國,只是中國省長、書記來台,不都宣稱帶來幾億、幾千萬的訂單,對藍營選舉來說,應該有加分效果不是嗎?

看看訂單曾經騙很大的四川採購團,2009年11月,誇口下訂700萬美元的毛巾,合台幣約2.25億,後來被踢爆一條毛巾也沒買,也難怪在選舉前,馬總統擔心後座力,拒中國官員於門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